益阳文明网
第六届“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洞庭决赛在益阳开赛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1-16

  11月15日,第六届“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洞庭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国内50支精英队伍齐聚益阳,开展网络安全技能实战竞技。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省委网信办一级巡视员李球,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胡立安,副市长黄东红为开赛仪式揭幕。

  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681支队伍3973人报名参赛。经互联网比赛选拔,甄选出50支队伍参与决赛角逐。决赛赛程为1天,采用攻防对抗的实战竞技,参赛队伍在竞赛网络环境中互相进行网络攻击和防守,通过挖掘对方漏洞加以攻击得分,修补自身安全漏洞进行防御。

  屈贵全指出,近年来,湖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把网络安全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工作机制,着力加强关键信息基础建设网络安全防护,大力推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在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胡立安对进入决赛的队伍表示祝贺与欢迎。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益阳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加快推进益阳网络安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育选拔高素质高水平网络安全人才,推动网络安全创新发展。

  在紧张的比赛现场,选手们时而眉头紧皱,时而与队友轻声讨论,认真思考解题方案。“今年比赛的靶场相互联系,更符合现实应用场景中,设置的漏洞也是最新的,难度相比往年更大。”技术支持人员庄志诚说。

  本次大赛由省委网信办联合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政务管理服务局、省通信管理局、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等单位承办,旨在发现、聚集和培养网络安全专业人才,为网络安全人才展示水平、竞技比拼和交流互动提供舞台。据悉,获得大赛前三名的团队将被聘为益阳市网络安全特约顾问。(益阳在线)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