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住建系统 确保市民生活用水用气供应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02

  连日冰雪恶劣天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急群众之所急,克服重重困难,千方百计确保市民用水用气供应。到1月1日下午5时记者发稿时,中心城区没有出现大面积停水停气情况,因冰冻造成的短时停水停气也很快得以恢复。

  正值元旦佳节,一场雨雪冰冻天气不期而至,给城市供水供气设施运行带来了很大的考验。市住建局厉兵秣马,提前做好应对工作,确保城市安全稳定供水供气。从2018年12月25日开始,多次组织城区供水供气企业开议,传达市人民政府相关文件精神,部署相关工作。局系统各单位启动应急预案,组建应急处置队伍,储备应急抢险物资,提前落实防冻措施,并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和日报告制度。益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开通了24小时防冻热线,通过报纸、电视台、网站、短信、微信等渠道,提前发布《防冻公告》《防冻温馨提示》《告市民书》等,告知用户防冻基本常识,与用户共同做好水表及供水设施的防冻工作。益阳中燃公司公布专门开通的维修电话,实行24小时上门服务,并在2018年底新购了水浴式气化器一台,每小时气化能力5000立方,努力保证市民正常用气。

  市住建局领导再一次分头下到各供水供气企业,了解保供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并加强工作调度。管网受天气影响最大,益阳自来水有限公司成立了15支维修队伍,中燃公司成立了5支维修队伍,对管网进行不间断巡查维护,及时消除事故隐患,防止事故发生。截至2019年1月1日,共处理各类故障240多处。2018年12月28日晚上10时,益阳大道DN800管道爆管,情况紧急。益阳自来水有限公司紧急调运人员和设备,冒着刺骨的寒风,通宵作业,终于在2018年12月29日早上恢复了供水,没有给市民生活造成大的影响。

  自2018年12月初以来,上游供气量减少,我市中心城区17.82万天然气用户,平均供气量缺口约4万立方。雨雪冰冻天气期间,用气量进一步加大,日用气量35万立方左右,日均缺口达到了8万立方,供气非常紧张。市住建局和中燃公司多次到长沙、常德等地,积极协调气源,争取支持,并及时启动应急方案,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气。中燃公司启用了槽灌车运输高价液化天然气进行补充,以满足用气需求。(益阳日报 谭绍军 通讯员 汤琳 刘第洲)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