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贫困村实现科技专家联村帮扶全覆盖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03

  益阳228个贫困村实现了科技专家联村帮扶全覆盖。这是近日记者从益阳市科技局获得的信息。

  2018年,全市科技专家深入贫困地区开展技术服务与科技培训,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和致富本领,发展和培养了一批农村乡土技术人才,促进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据统计,全市全年开展科技扶贫培训120余期,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5000余人次。此外,全市培育科技型扶贫示范企业15家以上,每个县(市、区)培育了1个以上特色支柱产业,通过实施国家、省、市一系列科技计划,推进了优势产业发展。安化由传统黑茶产业向中药材、油茶产业转移,桃江的竹笋产业、赫山的优质水稻产业发展迅速,资阳、沅江、南县、大通湖的稻田+产业取得了良好效果,“稻虾共生”“稻鳖共生”“稻蛙共生”“稻鱼共生”基地如雨后春笋,迅猛发展。同时,4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9家省级以上星创天地,为全市扶贫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科技支撑。(益阳日报 杨玉菡 通讯员 何忆雨)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