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住建局热议习近平同志《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04

  “广大台湾同胞都是中华民族一分子,要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终结”“亲人之间,没有解不开的心结”“我们热忱欢迎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习近平同志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海内外引发巨大反响。新年新气象,市住建局干职工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后,群情振奋,无限自豪,认为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两岸通报、海内外中华儿女理应共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台湾省,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不容更改的事实。由于一些历史原因,导致至今都未完成统一大业,这在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中仅存。随着国家的飞速发展,各项事业均取得巨大成就。特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主政以来,我国发展迈向高质量,反腐倡廉凝聚最大的党群干群力量,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攻坚克难,民生福祉事业愈发健全完善,营商环境日渐高效优质,强军之路蹄疾步稳......这些无不体现着社会主义制度的无可比拟的优势,喷薄着强大无比的向心力,也震慑着一些图谋分裂祖国的宵小之辈。

  我们认为,和平统一是中华儿女最大的愿望,是对中华民族的未来负责。但是针对“台独”分子和外部干涉势力,我们绝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我们有底气相信,统一进程正在全力推进,不久的将来,和平统一终将以势不可挡的姿态实现。(市住建局 徐海良)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