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湖南城市学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07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激发全校教职工爱国爱校、同心奋进的热情,增强对“湖南城市学院命运共同体”的价值认同和情感认同,近日,由湖南城市学院校工会主办的“放歌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在音乐厅举行。在家的校领导出席,15支合唱队、750余名教职工参加比赛。

  党委书记罗成翼致辞。他表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南,围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担当作为、接续奋斗,以更大决心和信心,不断把改革事业推向深入。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思想再解放,通过强化思想引领和提升行动自觉力,不断汇聚师生全员踊跃投身改革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以本为本”改革和 “四个回归”,努力提升广大学生的获得感和综合能力素质;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优化内部治理,推进内部治理向深处走、向细处走、向实处走;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更美好的城院和师生员工幸福指数作为改革第一指向;要坚守以从严治党推进从严治校,继续营建一个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继续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罗成翼指出,改革是强国之路,是兴校之路,是师生员工幸福提升之路。唯有改革才能开拓新境,唯有改革才能兴校强校!希望全校教职工践行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不忘初心,不畏难、不懈怠,艰苦奋斗再创业,变革求新争一流,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奋斗!

  随后,15支合唱队依次登场倾情表演,或深情悠扬,或高亢激昂,唱响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激昂乐章。图书馆分工会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将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巧妙结合起来,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机关一分工会、三分工会演绎的《不忘初心》,曲调悠扬,歌词暖心,让人重温红军长征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道尽了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分工会带来的《爱我中华》,热烈欢快,表达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经评委现场评分,艺术学院分工会获得特等奖;机关一、三分工会联队,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分工会获得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分工会,体育学院分工会,理学院分工会获得二等奖;机关二、四分工会联队,管理学院分工会,人文学院分工会,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分工会,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联队获得三等奖。与会校领导为获奖分工会颁奖并合影留念。(湖南城市学院 周敏)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