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锚定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08

  集众智定良策,合众力展宏图。伴随着新时代新征程的铿锵足音,1月7日,政协益阳市六届三次会议开幕了。359名政协委员肩负各地各界群众重托,汇聚一堂,为益阳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协商如何以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推动我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我们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的一年,我市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全力推动产业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 “五大战略”,努力推进“五先五市”建设,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效,与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忠诚履职密不可分。

  过去的一年,在中共益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协商议政,汇智聚力,政治协商有为,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效,团结民主有方,为促进发展、维护稳定、改善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人民政协事业呈现出团结奋进、务实进取的喜人气象。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激荡人心。2019年,是我市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着力深化市场化改革、开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站在值得铭记的历史节点上,人民政协工作被赋予了新的使命任务: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这就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新的历史方位,锚定新的使命任务,凝聚共识、忠实履职,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全市政协系统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协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之内化为思想理念,外化为自觉行动,转化为工作措施,固化为制度规矩,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把认真履职尽责、加强队伍建设作为根本路径。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建言献策助发展,加强监督解难题,反映民意增福祉,不断研究政协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引导委员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使人民政协工作保持蓬勃生机和活力。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把坚持团结民主、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根本力量。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争当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传递好益阳发展“好声音”,唱响开放合作“主旋律”,凝聚同心共进“正能量”,全面推进合作共事,汇聚推动新时代益阳新发展的磅礴力量。

  新时代标定新方位,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同时也拓宽了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空间,人民政协责任重大;1月3日召开的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描绘了全市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壮美蓝图,要实现既定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献礼,政协力量不可或缺。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立足新时代、锚定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以新时代奋斗者的昂扬姿态,同心同德、不懈努力,推动我市深化市场化改革、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益阳实践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益阳)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