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政协益阳市六届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09

  豪情满怀进入新时代,凝心聚智迈步新征程。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奋力落实中共益阳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之际,1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益阳大剧院隆重开幕。市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齐聚银城,为建设“五个益阳”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使命。

  这次会议应到委员374人,因病因事请假15人,实到359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益阳大剧院主会场气氛庄严而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中共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中共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市政协主席黄加忠,市政协副主席徐德华、李长庚、卜铁洪、胡捷、黄仲书、曾斌、王令波、邓曙光、高德文,秘书长刘桦。

  在主席台依次就座的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益阳军分区领导黎石秋、徐云波、彭建忠、李永军、孙达良、胡立安、周振宇、董岚、张先旺、张涛、谭喜华、刘时贵、王刚强、程道峰、李志宏、张亮文、陈佑才、黄东红、瞿晏平、刘国龙、毛知兵、胡安邦、盛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梦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勇。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汤瑞祥。

  当天的大会执行主席是黄加忠、胡捷、邓曙光、刘桦。市政协主席黄加忠主持大会。

  8时30分,黄加忠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市政协副主席徐德华受政协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分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工作思路等两个部分。

  2018年,在中共益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协商议政,汇智聚力,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核心作用;聚焦发展大局,深入推进政治协商,全会协商广聚民智,双月协商实效明显,专题协商扎实有力;紧扣依法行政,切实加强民主监督,民主监督小组工作稳步推进,专题监督直面问题,重点视察助推发展;服务科学决策,积极主动参政议政,重点调研成果丰硕,提案工作水平不断提高,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成绩突出;广泛凝聚力量,不断增进团结民主、团结协作,委员工作室工作富有成效,合作交流广泛深入;竭力服务中心,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整村帮扶成绩显著,扶贫助学有力有效,委员“三个一”扶贫行动持续推进;注重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水平,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宣传文史工作影响广泛,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机关文明水平大幅提升。

  报告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新的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将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新的历史方位,锚定新的使命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贯彻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凝聚共识,忠实履职,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力量。报告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丰富协商民主形式,助推“五个益阳”建设,全力打造政治协商品牌,致力民主监督创新发展,强化参政议政成果转化;要扎实推进团结民主,凝聚加快发展合力;要始终坚持固本强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黄仲书作政协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对六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对今年的提案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瞿海发表重要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 201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产业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 “五大战略”,努力推进“五先五市”建设,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忠诚履职、积极努力付出密不可分。

  瞿海说,一年来,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各项工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智力支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协商议政活动,增进了广泛的政治认同;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助推了全市重大工作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推进各项惠民利民政策措施落地;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协助市委巩固和发展了和谐稳定的政治局面;积极参与市委中心工作,在推进产业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快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大力加强党的建设,抓好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队伍建设,市政协机关争创省级文明单位,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夯实了我市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基础。一年来的政协工作做到了政治协商有为,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效,团结民主有方,市委对市政协取得的工作成绩充分肯定。

  瞿海指出,来自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大计,这是益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好会议,为我市实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诤言献良策。

  瞿海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行职责,聚焦高质量发展添助力,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要坚持团结民主,凝聚各方力量促和谐,传递好益阳发展“好声音”,唱响开放合作的“主旋律”,凝聚同心共进的“正能量”;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实现政协事业新发展。

  大会还通报了2018年度委员履职考核及有关评先评优情况。

  应邀列席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政协担任过正厅实职的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李纯臣、钟明星、陆国柱,其他在职厅级领导:王新台、汪军、喻国良、陶世群、张运和、周逢春、谢梅成、余克泉及各县(区、市)委书记。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轮值的第六届市政协常委。(益阳日报 谢辉)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