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赫山区城管局助力推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16

  益阳赫山区城管局为助力推进益阳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的顺利进行,不断夯实禁毒工作基层基础工作,把成功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工作目标,作为推进该局禁毒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大禁毒工作力度,赫山区城管局结合城市管理职能,制定措施,积极为创建工作助力。一是制作大量禁毒海报、护栏、宣传栏等,为禁毒示范创建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利用自身优势,扎实履行禁毒成员单位工作职责,重点是组织赫山城区临街单位和门店的LED显示屏定期滚动播放禁毒宣传知识,以及提供其他宣传支撑平台。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到创建工作中来。在赫山城区和各乡镇镇区广场、主次干道以及居民小区醒目位置等地指导个单位设立禁毒广告牌和墙里面宣传广告100余块,在全区大张旗鼓宣传禁毒工作和毒品的危害,营造“毒品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氛围。利用城管执法宣传车、执法宣传车电子屏等设施宣传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利用执法广播与电子屏进大街小巷、进社区、进小区开展禁毒宣传,滚动播放禁毒标语,共出动宣传车辆10台次,120余人次参与该项活动。

  今年以来,该局通过建章立制,切实担当禁毒主体责任,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高位推动禁毒工作。成立了局长为组长的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禁毒工作方案,突出工作重点,保持恒心推进全局禁毒工作。坚持预防为主,加强宣传,保持零容忍态度,持续依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层层签订了工作责任状。齐抓共管,万众一心推进禁毒工作。指导督促各乡镇城管执法大队和区环卫处切实履行部门责任,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形成全社会打击毒品犯罪的强大合力。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家属签订禁毒责任承诺书,并把禁毒尿检纳入年度健康体检中。积极参加区禁毒办组织的各项禁毒活动,比如,“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讨论等。该局通过进行禁毒知识教育,加强了干职工对吸毒的危害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提升了对毒品和吸毒人员的识别能力,提高了禁毒民调工作的参与积极性,确保在新一轮禁毒工作中取得新成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赫山区城管局 游雪辉)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