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赫山区再添两处市级党员教育基地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17

  近日,中共金家堤支部陈列馆和赫山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展示馆同时挂牌益阳市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

  中共金家堤支部成立于1924年6月,由益阳籍党员欧阳笛渔发起成立,是湖南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近年来,赫山区依托金家堤支部陈列馆打造红色文化旅游基地和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免费接待社会各界参观人数11万余人次,全区各单位专题参观教育学习800余次,接待区外各参观专题学习团队240余个,开展学术交流48次,中共金家堤支部陈列馆已成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赫山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展示馆是省内目前唯一一个以现代农业为主题的综合性展馆,由烂泥湖治理工程纪念碑,赫山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展示馆、烂泥湖治理工程纪念馆、来仪湖国家湿地公园展示馆、历史名人馆、民俗文化馆等“一碑五馆”构成,集收藏、研究、展示、宣教、科普等功能于一体,集中展示了赫山区历史文化、湿地保护历程、现代农业成果。该展示馆建成开馆,既是响应党中央号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现代农业的生动实践,也是86万赫山人民传承“励精图治、团结协作、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烂泥湖治理精神的形象写照。(益阳日报 谢辉 通讯员 陈俊霖)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