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赫山区泥江口镇:“疫”路向前,与“泥”同行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2-14

  “报告盛书记!2月12日21:00——2月13日9:00期间,泥江口镇高速收费站执勤一切正常,无人员及车辆逗留,疫点已进行日常消毒工作。”报告完夜间执勤状况的工作情况后,杨阳松了口气,这已经是他正月初二返岗以来第五次通宵执勤,退伍军人、共产党员的他,是益阳赫山区泥江口镇128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中的一员。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益阳赫山区泥江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统一部署下,一支由镇村干部、党员组长、入党积极分子在内的防疫志愿者队伍深入到了各个村(社区)防疫一线中。

 

  雷厉风行踏实灰,德高望重尽忠诚

  2月6日晚,七里冲村村支书聂正芬紧急拨通了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电话,向指挥部报告了确诊患者的情况后,戴上了口罩迅速从村部奔赴现场,得知确诊的消息让原本紧张的气氛顿时间又笼罩了一层阴影,但疫情爆发后,聂支书始终带领全村干部巡逻在每户群众家门口的路上,和镇政府、中心院的共同配合努力下,位于七里冲村的两名武汉归益人员自大年二十九返乡以来,一直登记在册,而且每天两次的乡村医生上门验体温,村干部担任着他们生活保障物质的采购,确保着他们没有出门。到达患者家后,聂支书迅速指挥村干部建立临时服务点,隔离患者房屋。并多次对附近的居民安抚情绪,附近居民也纷纷响应着支书的号召,暂未再出现确诊患者。

 

  公正严明藏青蓝,勇挑重担维秩序

  “好的,我会跟家里沟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一切从简,减少聚集的。”太阳庵村一位已故村民家属含着泪回答道。“谢谢!”简单的话语饱含深情,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身材魁梧的他眼神透露出一丝柔情,这是泥江口镇综治办干事吴志鹏劝导的第13起丧事简办。在全市上下共同抗疫的这个关键时间节点上,红白喜事都变得不再平常。该镇临时成立的防控疫情巡逻队,吴志鹏便是其中一员,从大年初二开始就流动在各村(社区),多次劝离人员聚集,正面引导群众疫情防控。

  无私奉献圣洁白,临危不惧保平安

  “36.8度,体温正常,请继续带好口罩,谢谢配合。”检查完这辆车后,镇中心医院的护士长邹训红又走向了后面排着队下高速的车辆。疫情爆发后,作为护士长的她主动请缨奔赴到防疫工作一线中,坚持值班值守,对高速路口车辆司乘人员进行温度测量,并登记好各项数据,在泥江口党委政府的统筹领导下,她与派出所、交通等部门的同事们在泥江口高速收费站临时值班站共同累计检查车辆3381辆次,人数7748人,累计劝返9人,累计发现发热疑似人数1人。在高速路口取消体温检查站后,她又积极投入到医院的各项工作中。

 

  最美逆行党员红,众志成城抗疫情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来势猛、传播快;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责无旁贷,一定要坚守住我们的阵地,保护好我们的百姓,你们在这疫点执勤,同时也要一定注意好自我防护啊。”镇党委书记张平安在七里冲村疫点临时工作站,语重心长的跟值班人员交谈着。在他的带领下,泥江口镇这支由党员干部群众组成的防疫志愿者队伍一直坚守在17个村(社区)的志愿者服务站及各个工作岗位,志愿者们传承着红色基因,服务着广大群众,众志成城,做最美逆行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爱岗、敬业的工匠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赤子情怀,激励着泥江口镇党员干部和所有工作人员冲锋在前、共度难关,“疫”路向前,与“泥”同行。(益阳赫山区泥江口镇 杨阳)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