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节约用水 爱护河湖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3-30

  伴随着一声清亮的汽笛,一艘水行政执法船在赫山区渔政码头缓缓起航。3月25日至26日,益阳市水利局开展以“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的纪念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并开展巡河。

  执法船在徐徐清风中破浪而行,红色的旗、白色的船、碧绿的水与青色的堤构成了流动的美景,嘹亮的宣传口号与江边群众的谈笑声相互应和。行动中,工作人员还抽查了资江航道上运砂船的行驶和运营证件,检查了沅江市巴南湖采区砂石开采工作情况,提醒巴南湖采区做好主汛期来临前的禁采准备工作。

  近年来,市水利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从严从实开展河湖综合治理与水行政执法,纵深开展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以及水法水规宣传,河湖面貌整体改善,河湖治理成效明显,“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美好蓝图正逐步化为现实。

  本次行动共出动水行政执法船只1艘,法规、水政等部门工作人员11名,航程200余公里,途经赫山、资阳、沅江、南县4个县(区、市),发放宣传手册800余份,在沿线群众中大力传播了节约用水、爱护河湖的观念。(益阳日报 李伟 通讯员 胡峰宇 王艳)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