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安化龙塘乡党建引领 唱好脱贫致富之歌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0-16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益阳安化县龙塘乡党委政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全乡人民开拓创新,团结奋进,唱响脱贫致富之歌。

  党员先行 

  龙塘乡六纂合作社通过“订单农业+互联网”“认种认养+云服务”等销售模式,有效打破过去农户各自为政、销路不畅的旧模式,全乡统筹,实行“统一生产、统一标准、统一销售”。

  六纂合作社的负责人黄新平是龙塘乡封家村的党员,他积极参加村党组织的活动,并主动与六和村、沙田溪村、茶乡花海社区等种养大户签订购销合同,同时与13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协议。据悉,通过他的帮助,贫困户户均增收3000元。村上的人说起他无不竖起大拇指。

  支部坚强 

  2020年,决战脱贫。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安排。无数基层组织奋战在抗疫一线,“一个支部一个堡垒”。龙塘乡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冲锋在前,切实加强疫情防控,为人民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搞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扶贫工作。和睦村成立“和睦家庭农场”,为贫困户带去了就业机会和就业技能。茶乡花海社区在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建起了竹筷产业链、宏远鞋业厂,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

  群众满意 

  “大百龙村村干部哎,他们为了村民的利益把荒山岩山变成了旅游区,特别是我们的女支书史月英,为了村上的基本建设还哭打好多哎;还有我们的扶贫队长李战辉,真的是个好干部……”这是龙塘乡茶乡花海社区群众为茶乡花海支书所写的快板,表扬村支书史月英和扶贫队长李战辉。这节目在今年4月的文艺汇演晚会上一出现,就获得群众的点赞。

  茶乡花海社区成立后,为进一步建好建强村支两委,优化人员结构配备,并聘请5人担任社区便民服务员和保洁员。今年5月,茶乡花海社区在安化县人社局、县扶贫办的指导下,举行2020年易地扶贫搬迁招聘会,一天内就业意向达680余人,其中贫困户410余人。(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