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梦里水乡 稻蟹飘香”2020大通湖区金秋品蟹美食旅游节开幕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0-20

  金秋时节、菊黄蟹肥。10月18日,由中共大通湖区委、大通湖区管委会主办的“梦里水乡 稻蟹飘香”2020大通湖区金秋品蟹美食旅游节在该区湘运商业街开幕。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宣布“梦里水乡 稻蟹飘香”2020大通湖区金秋品蟹美食旅游节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洪程、胡培松、刘少军,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建初,副市长汤瑞祥等出席。

  “梦里水乡 稻蟹飘香”2020大通湖区金秋品蟹美食旅游节环节设计丰富,场景布置别出心裁,“湖蟹”元素充分凸显。开幕式上,表彰了“温暖大通湖十大新闻人物”;发布了大通湖建区20周年“十大新闻事件”;六大重点项目现场签约;连线第二现场直播带货;现场拍卖“蟹王”“蟹后”以及文艺演出等,吸引了近千人赴现场品尝大通湖大闸蟹。同时,现代农业展览、大通湖建区2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农副产品展销、美食一条街等活动也一一亮相。

  今年是大通湖区建区20周年,20年来,大通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建区之初分别增长12.37倍、19.26倍;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产业建设持续发力,大通湖大闸蟹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十大名蟹”,大通湖大米成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等级认证产品,先后获评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洞庭湖区粮油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全省综治工作平安区等。

  现在,大通湖区经过三年水环境治理再养大通湖大闸蟹,旨在借力促进区域文创新品牌的打造以及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本次活动在场地及场景布置等多个方面也着重凸显出“湖·蟹”的元素。从当初“深藏闺阁人不识”到如今“誉满多地众人知”,大通湖大闸蟹品牌已深入人心。(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