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江县首批乡镇综合应急队员开训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王君仪       发表时间:2021-01-22

  1月19日上午,为期三天的桃江县乡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第一期培训班开班,来自该县15个乡镇的第一批36名乡镇综合应急队员参加培训。据了解,该县乡镇综合应急队员培训共分4批,每批36人。 

  乡镇综合应急队员是从各乡镇人民政府邻近村挑选年富力强且在家的男性,和村组干部及乡镇人民政府机关民兵应急分队中的退役军人等组成。乡镇综合应急队主要承担乡镇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早期火灾扑救和其他综合性应急救援,在县消防救援大队和其他社会专业救援队到来之前先期进入救援现场,根据自身能力进行现场救援,在救援能力不足时及时报告,请求县级综合救援队伍支援。

  本次培训分为集中培训、自行培训和上门教学三个环节。根据训练计划,新招录的队员需要经过理论学习、基础体能、实操训练等系统训练过程,通过多样化体能和综合科目训练学习、磨砺意志、耐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该县应急部门负责人表示,临近春节,将结合乡镇综合应急队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特别是加大对取暖器具的安全管理和排查治理,紧盯重点场所、重要节点,开展电气领域综合治理,全方位确保岁末年初的消防安全。(益阳在线 通讯员余漾 李照宇 记者李倩)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