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文体广新局弘扬经典文化 倡导良好家风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04

  近日,益阳在市博物馆多功能厅举行的周末文博讲坛上,可以看到身着汉服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和爸爸妈妈一起诵读《弟子规》的场景。2018年以来,市博物馆通过组织家庭参与活动,并设计一些生活化的场景、日常化的活动,积极营造爱国爱家、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让廉洁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把廉洁文化融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全过程,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充分挖掘自身资源,以传承好家训、订立好家规、弘扬好家风为重点,着力培育廉洁价值理念,引导广大家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家庭文明新风尚。

  益阳市文体广新局举办“家风家训人人讲”宣讲活动,营造崇廉尚俭的氛围。依托市博物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充分发挥公共教育场所的载体作用,运用互联网、微信等现代传播交流手段,有效扩大党风廉政建设活动的影响和效果。从2018年11月开始,市图书馆与益阳移动公司合作,开展以传承历史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周末公益讲座活动,在网络上全程同步直播。市民不用出门,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文化视听盛宴。仅仅两天时间,观看人数就累计超万人。去年以来,共开展移风易俗助廉新风文化活动69场次,参加周末文博讲坛和公益讲座的群众达6万多人次。(益阳日报 瞿媛媛 通讯员 陈农农)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