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中国电信益阳分公司组织“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大讨论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04

  “什么是雷锋精神、为什么要学习雷锋、怎样学习雷锋……”近日,一堂以《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有志青年》为题的团课,拉开中国电信益阳分公司“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开大讨论活动的序幕。

  “如何立足本职岗位,传承雷锋精神,分享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该分公司团委罗勇书记组织在场的青年员工们,纷纷畅谈个人所理解的雷锋精神。

  无线维护中心龚宇第一个积极主动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随着时代发展,各种观念鱼龙混杂,有人会怀疑雷锋是真实的吗?这并不单单是对雷锋本身的质疑,更是对青年所成长的网络时代的拷问,这些谣言都在诋毁这几代人的好榜样的形象。我们不应该侮辱先烈,更应该维护和力证雷锋做好人好事的事迹,以及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心不动摇。随后各青年代表们各抒己见,均不同程度的表达了自己对学习雷锋的感触,及如何将雷锋精神贯穿到日常生活与工作中,使雷锋精神每天鲜活的存在身边,让周围多一份关爱,多一份服务,多一份真诚,多一份美好。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大家认为,雷锋,既属于昨天,又属于今天和明天。雷锋这位普通的解放军战士,为什么他的事迹历久不衰呢?就是因为雷锋精神的实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雷锋精神,不仅反映了社会主义一代新人的精神风貌,更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一座永放光芒的灯塔。学习雷锋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电信青年员工们,集合——行动!(中国电信益阳分公司 李宇 张静)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