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赫山区城管局加强“禁放”管理 守护“碧海蓝天”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09

  2018年以来,益阳赫山区城管局通过加强“禁放”烟花爆竹源头管控、宣传巡查、把控重点节段等举措,减少全区环境污染,共同守护赫山一方“碧海蓝天”。

  加强源头管控。今年4月份开始,益阳全行政区域、全时段常态化实施“禁放”。赫山区城管局即按赫山区委、区政府对“禁放”工作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区城管委办公室的职能,多次协调组织公安、工商、民政、城管、安监等部门,推进全区“禁放禁销”工作,积极构建以乡镇、街道办事处为单元,以社区、村为网格的管控体系,严厉打击禁销区域内违法经营烟花爆竹产品的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针对各乡镇的“禁放”特点,加强对小超市、日杂店、纸扎店等容易经营违规销售烟花爆竹场所的日常监管,时刻提醒业主不得经营危化物品。

  加强宣传巡查。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方式方法,深入解释“禁放”规章和相关法律法规,采取设立“禁放”知识户外宣传点、执法车辆语音宣传、横幅流动宣传、LED滚动宣传等方式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以及“禁放”工作相关要求,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明确“破禁”的违法后果。同时,组织以办事处为主体、以社区为单元开展日常宣传和巡查,做到居民婚丧喜庆事宜提前掌握、提前劝导制止。

  把控重点节段。加大对春节、清明、中元节、国庆节等燃放烟花爆竹多发段、高发段、易发段的管控,发放“禁放”宣传册12000份、设置宣传牌100块、宣传栏40个、条幅200条、宣传标语300条,发放禁放工作公开信6000余份,张贴违法举报电话4处,收缴烟花爆竹3000余挂(个),制止各类燃放行为1000余起,依法依规打击处理20余起违规燃放行为,罚款2400元。(益阳赫山区城管局 何建兵)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