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赫山区新市渡镇:文明新风吹遍镇村角落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09

  厚植文明沃土,建设魅力古镇。自“创文”攻坚战打响以来,新市渡镇干部群众凝心聚力,主动作为,规范社会秩序、优化镇村环境,全面建设“文明、和谐、洁净、优美”的宜居城镇,文明之花在这里处处绽放。

  美化环境,全面提升,扮靓新市渡美好形象

  做足环境美化工作,全年投入农清工程资金120多万元,在全镇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杜绝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集贸市场、临街门店的乱摆乱放、乱贴乱挂等不文明现象,主动对接交警大队对镇区交通秩序进行抄牌整顿。多措并举,从镇区“面子工程”上首下功。

  文明乡风,文化先行,彰显新市渡文明风尚

  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方式和载体,如户外广告、展板、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在主次干道、农贸市场、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等各类场所广泛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关爱未成年人等主题公益广告。全镇设立大型宣传点位共4处,总面积超过1000㎡,中小型宣传栏及宣传海报共100余处。打造淳朴文明村规民约,展现新市渡镇人新形象新风采,让新市渡从文化底蕴上略高一筹。

  强化作风,志愿引领,树立新市渡优秀标杆

  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充分发挥群众在文明创建中的主体作用。先后组织举行各类志愿活动16次,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围绕“便民、为民、利民”的宗旨,在政务服务中心、各村居便民服务中心等主要服务场所设置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提供便民雨伞、日常药品、业务咨询等多项服务,把志愿服务渗透到窗口行业、服务行业之中,不断深化文明内涵。(赫山区新市渡镇)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