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赫山区城管执法局推进 “六大专项”整治 打造赫山城市管理样本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11

  2018年以来,益阳赫山区区城管局充分发挥区城管委办公室的高位协调职能,按照“属地管理、部门协同、疏堵结合、长效常态”的原则,以城市市容秩序管理提质升级为抓手,牵头全区区直、乡镇等单位,针对城市各类乱源乱象开展“六大专项”整治行动,积极打造赫山城市管理样本,不断提升赫山城市品质和人民生活质量。

  违法建设大管控。实施查违控违季度考核、“零违建”报告、违建处理案审会制度,建立查违控违区、乡、村、块(网格)四级网格化管理模式,制定出台《“铁锤行动”网格查违方案》《“铁锤行动”考核方案》等规章制度,完成赫山中心城区存量违建摸排工作,采取联合执法,统一行动等拆除方式,盯死看牢“一江三路”两侧规划控制区、城市建成区集体土地等六类重点防控区,开展铁锤拆违行动132次,出动各级执法人员13200余人次,拆违执法车辆970台次,租用大型挖机、装载车等237台次,累计拆除违法建筑总量128337平方米,清除各重点项目区内抢栽抢种苗木417.5亩346753株,拆违控违工作在全市上半年度考核中名列第一。

  户外广告大治理。按照《益阳市户外广告设置专项规划》《益阳市门面招牌设置技术规范》文件精神和创文迎检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户外广告和各类招牌的治理工作,加大执法力度、强化规范管理、完善长效机制,户外广告管理水平不断得到提升,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共下达限期整改通知865份,销毁落地灯箱300块,拆除横幅1000条,并对石神巷、S308线、宁株线、赫山步行街等场所、路段进行大规模整治,拆除各类违规广告招牌约3000平方米1200余块。

  建筑垃圾运输大规范。清理建筑垃圾10000余吨,及时建立中心城区砂石场信息台账、及时取缔不合格砂石场、及时硬化砂石场进出道路,建立车辆清洗场,做到砂石运输车辆密闭包扎,净车出场,无超限超载,无沿途洒落等现象,拆除资江李家洲大堤长益砂石场等多处砂石场。同时,加强对建筑施工工地以及相关建设、施工、运输单位的监控,严禁使用无资质或手续不全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

  绿化亮化管理大提质。投资80余万元,对月塘路、梨园路、上新路等道路进行绿化建设,并启动对迎宾路绿化招投标事宜。同时,对南庄湾路等25条背街小巷,及银城大道G319赫山段、G536赫山段等处进行绿化亮化,城区环境美化亮化水平不断提升上。并在第二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召开前夕,协调相关部门对龙洲北路、金山北路、康富北路等大会主要地段进行美化亮化,修补绿化带缺损100余处,维护修缮路灯230余盏。

  交通秩序大整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31次,开展交

  警微博直播7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0余份,出动警力50000余人,排查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82处,落实整改79处,完善标志标线103处,检查各类车辆34000余台,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8046起,完成各类警保卫工作97次。

  道路设施大清洗。加大对主次干道的洒水、机扫和人工冲洗工作力度,城区主次干道基本上做到每月轮洗4次以上。同时,督促市场化保洁公司,按照“人机结合、18小时清扫保洁”的作业模式,对辖区道路、街巷保洁实施无缝隙、全覆盖保洁。尤其是在保障农业嘉年华开园、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召开等大型活动中,采用反复洒水作业、人工冲洗的方式,确保道路洗出了底色,为活动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赫山区城管局 何建兵)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