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赫山区劝阻烧包行为421起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19-08-14

  8月12日傍晚,市民郭女士准备在益阳资江河边烧包祭节,被正在巡查的赫山区委书记邓正安一行及时制止,经过耐心解释相关政策,她表示应该配合禁放禁烧工作。目前,赫山区已劝阻制止烧包行为421起。

  8月1日,赫山区组织召开街道书记、区直部门局长参加的专题会议,全面部署中元节禁放禁烧工作,要求从即时起进入到紧张的“两禁”工作上来。各街道办事处、龙岭工业集中区成立“两禁”工作班子,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重点部位由街道班子成员带队值守,将中元节“两禁”工作落实到社区、村,中心城区掀起“两禁”工作高潮。区城管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两禁”工作上来,各城管中队由街道统一指挥,3个组对资江风貌带、中心城区开展全方位督查巡查。

  该区还广泛开展宣传攻势,印制文明祭祀倡议书、电子显示屏播出“两禁”工作内容、利用微信群和朋友圈宣传禁放禁烧、制作宣传牌立于重点值守点、开启小喇叭走街窜巷宣传禁放政策,让市民认识到中元节烧包的危害。工作人员耐心解释相关政策,推介采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现代、时尚、环保新方式,对于心理上尚未接受新方式的老人,劝导他们到白鹿寺集中焚烧。

  同时,该区还加大打击力度,重拳出击,由区安委会牵头,组织公安、市场督促管理、应急、城管等单位和各街道办事处,对中心城区开展了一次打击违规销售烟花爆竹及危化品的整治行动,收缴鞭炮400余万响、烟花30桶。此外,从8月3日起,赫山区各街道办事处安排人员开始巡查和宣传,5个街道、龙岭工业集中区每天各安排80人以上的队伍,各派出所每天安排4名以上的警力,区城管局联合区督查局、区创文办每天安排15人开展巡查督查。(益阳日报 谢辉 通讯员 余庆晖)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