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疫情防控 文明单位在行动|大通湖:同舟共济战疫情 文明单位勇担当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2-1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益阳大通湖区委、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截至2月11日,益阳大通湖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大通湖区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精神文明教育工作凝聚精神力量,各级文明单位在抗击疫情中切实发挥带头作用,凸显了文明形象和社会担当。

  大通湖交警大队

  益阳市级文明单位大通湖交警大队作为全区疫情联防联控的一支主力军,时刻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第一时间”擂响战鼓,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紧急调度,安排警力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肩负起“防输入”的艰巨任务,在金盆大桥、S207大通湖与南县交界路口、益阳高速公路大通湖出口分别设置了3个卡点,每天派出20余名警力,逐车逐人查验,及时做好外地车尤其是湖北籍车辆劝返工作。大队全体民辅扛起战时责任,丝毫不敢松懈,三班倒连轴转,腿站麻了,嗓子喊哑了,眼睛熬红了,他们不叫苦,不喊累,无一人下“火线”。截至目前,大通湖交警大队共投入警力300余人次,检查车辆8100余台,检查14300余人,劝返湖北籍车辆21台,劝返湖北籍人员50人,拦截1起疑似病例,有效抵御了病毒“输入”风险。

  大通湖区市场监管局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益阳市级文明标兵单位大通湖区市场监管局全局干部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检查不停步、各所巡查不停步,奋勇争先、主动担当。市场监管局对全区范围内的农贸市场、超市商店、药店等市场主体进行监管、巡查,确保市场生活必需品价稳量足,进行正面宣传引导工作,督促各农贸市场及相关门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护措施,严厉查处疫情防控期间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价格、假冒伪劣等扰乱市场违法行为,有力维护了市场秩序,保护了消费者的利益。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14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09个次,检查药店、超市商店、食品经营户、餐饮门店、娱乐场所等市场主体953户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5份;劝退酒店、餐饮门店预定宴会酒席1108桌;处理消费投诉21起,立案查处违法行为3起。

  金盆镇卫生院

  益阳市级文明单位金盆镇卫生院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基层重要力量之一,三十多名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守护全镇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该院紧急动员,周密部署,全体医护人员更是写下请战书,集体宣誓,誓与疫魔斗争到底。连日来,他们有的日夜忙碌于路口疫情检测点,有的定时上门检测留观人员,有的坚守在门诊一线。特别是该院共产党员纷纷挺身而出,冲在最前沿,“17年前的那场SARS,我们都经历过,我们有经验,我们有责任,我们有担当,为保护自己的家园,我们要到一线去”“我是党员,我应该上”“疫情不走我不撤”,这是勇往直前的“金医人”的心声。截至目前,金盆镇卫生院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及检测站点过往行人体温检测共计约2万人次,发放各类健康科普宣传手册15000多份,紧急制作各村、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宣传栏》12个,为全镇各村、检测站点、有关企事业单位累计发放防护用品数万件。

  大通湖区税务局

  省级文明单位大通湖区税务局内外联动,牢牢筑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税务防线。为确保系统内平安稳定,大通湖税区务局对办税服务厅、办公楼、家属区、职工食堂等场所进行全覆盖消毒,对进入该场所的人员一律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为消除纳税人缴费人的后顾之忧,大通湖区税务局按照“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办税理念,安排业务骨干建立疫情期间纳税人咨询群,为纳税人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办税服务。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积极建议纳税人缴费人选择湖南省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邮寄等非接触式网上办税途径,减少赴实体窗口现场办税次数,最大程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广泛关注和好评。(益阳文明网 通讯员 刘雅雪)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