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疫情防控 文明家庭在行动|桃江县文明家庭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2-18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春节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县各类文明家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投身抗“疫”一线,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医务工作者,有宣传工作者,有自由职业者,有老师,有乡镇干部...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以家庭的微小之力,筑国家的平稳之基。

  一、市文明家庭李狮家庭

  李狮作为桃江县司法局大栗港司法所长,他坚守岗位不放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政法干警敢于担当的精神,积极投入到大栗港镇党委政府的防疫工作中。从正月开始,李狮把妻儿安置在家里隔离后就赶到大栗港司法所,投入到了基层一线防护中。

  作为大栗港镇疫情防控维稳小组成员,他切实做好全镇十七个村(社区)在防控期间的纠纷和突发性事件的处理;同时,积极参与政府的值班值守,配合相关部门在渡口,交通要道开展交通监督,高速出口进行防疫检查;不定期联系全镇26名社区矫正人员,确保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严守规定;深入企业为复工前防疫防控监督检查。

  二、市文明家庭灰山港镇甘泉山村罗明强家庭

  罗明强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作为,发挥带头模范作用。2月15日,因暴雨狂风天气影响。邻村栗子山村多处路段被吹倒的树枝拦断,其中有一处甚至被吹断的大树横拦。罗明强主动组织人员清理、疏通道路,方便群众出行。

  三、市级文明家庭灰山港镇滩口上村刘为清家庭

  在外地经商的刘为清,自大年三十回家以来就一直投身于村级抗疫一线。村上要出宣传车,他就用自己的车子在全村范围内进行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村上需要志愿者值班值守。他便第一个报名参加,坚持对进出车辆认真排查登记,为防疫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四、县文明家庭、县委党校夏慧辉家庭

  县委党校是桃江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检测阳性的密切接触者及湖北暴露史返桃未满14天人员集中管理医学观察工作区,夏慧辉老师作为该单位的值班人员,连续五天每天24小时值班值守,接待集中管理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督促有关人员按时消毒、采买日用品、给隔离区管理人员与工作人员送餐、做好详细的值班登记等都是她的日常工作,她任劳任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丈夫胡凯作为松木塘镇中心学校校长,大年初四就只身前往松木塘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并部署安排全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镇教师利用网络为居家学生的学生们送课送教。

  五、县文明家庭,陈俊芝家庭

  陈俊芝是桃江县第三人民医院院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正月初一晚上就果断地取消了全员休假,带领全院干职工严阵以待。他迅速制定各项应急措施和工作方案,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他怀着一腔热血带领医院党员和志愿者集结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斗志昂扬战斗在第一线。疫情发生以来,他连吃饭、上厕所都是小跑,不敢停,不敢慢。除夕夜,他忙到晚上11点多才和值班人员在办公室吃“年夜饭”,连续坚守岗位20多天。正月期间,家里刚满周岁的小儿子,发着高烧的大儿子,他都顾不上,对他而言,“疫情就是最铁的命令,防控就是最大的责任”。对妻儿只能心怀满满的愧疚。

  他工作尽心尽职,对医院每天接诊的发热病人、留观病人、辖区内956个湖北返桃人员医学观察等情况了如指掌。并全程参与接洽、处置发热病人,他带领团队上门入户为22个行政村的乡村医师指导防控工作。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健康“防护墙”。

  六、县文明家庭,李世锋家庭

  李世锋,县数据资源服务中心副主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他和他的妻子主动积极参与各自单位防疫防控工作。李世锋自大年初一就开始全身心投入全县电子政务外网、公文分发签收系统、县乡两级视频会议平台及核心机房的保障工作,确保县内疫情信息及时上传下达;他主动请缨参与社区路段站岗、巡查,劝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少出门,少聚集,督促辖区内生活超市做好测温、登记与消毒。爱人李宇飞在政务服务中心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单位防护压力较大,她主动请缨到办事大厅一线,为来访群众做体温测量,向来访群众介绍政务服务业务网上办和预约办理流程。夫妻俩还利用工作之余,把第一时间得到的官方疫情防控消息,在家族群,同学群,朋友圈进行广播,对身边的人进行疫情防控正面引导。

  这些文明家庭在防疫工作中带头做好家庭示范作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而在桃江,像他们这样的家庭还有很多,他们全力以赴用“家”的力量彰显社会责任,默默奉献“小家大爱”。(益阳文明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