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疫情防控 文明家庭在行动|金盆镇:坚守岗位日夜奋战的刘立辉母子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2-18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大通湖区委、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截至目前,大通湖区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大通湖区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工作凝聚精神力量,各级文明单位在抗击疫情中切实发挥带头作用,凸显了文明形象和社会担当。市级文明单位金盆镇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众志成城,全身心扛起防控疫情的神圣使命。这其中,就有默默坚守岗位日夜奋战的刘立辉母子。

  “我是党员,曾经历过17年前的“非典”疫情防控行动,有经验、有责任冲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自1月20日金盆医院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刘立辉同志就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岗位上。作为护士长,刘立辉同志常常是白天值守在医院,晚上值守在哨卡,从科室人员调配到医院感染防控,从体温异常人员处置到医疗废物安全处置,从卡点值守到各种信息数据第一时间回复、处置、反馈,白天晚上连轴转,每天超负荷工作,近五十岁的她从不叫苦喊累。在刘立辉同志奔走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同时,她24岁的儿子陈斯远也在医院后勤保障、废水处理一线忙碌着,默默坚守岗位的母子俩,为打赢这场战“疫”成了最值得依赖依靠的战友。而刘立辉同志的丈夫和年迈的父母,虽然不在抗疫一线,却也时刻关心关注着疫情最新动态,尽自已所能参与各项抗疫宣传工作,做执行防控措施的表率,为全镇家庭防疫树立了好的榜样。

  刘立辉同志一家的抗疫精神,带动鼓舞了很多的医护人员、社村群众以更坚定的信心信念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为止金盆镇还没有发现1例采样送检病例和疑似病例。(益阳文明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