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疫情防控 文明单位在行动|市气象局:做好寒潮、防疫气象服务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2-18

  “14日下午~15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将有一次寒潮、大风、雨雪、雷电天气过程。”接到益阳市气象局发来的重大天气专报后,益阳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社区各点位做好帐篷加固工作,处于风口的位置卡点熄灭炭火,防止帐篷发生火情。在恶劣天气下尽可能将损失减到最小,确保各疫情防控服务点正常运转。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级文明单位益阳市气象局加强联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气象服务工作,主动添加了新冠肺炎联防工作机制日报信息群,及时转发服务材料。针对本次寒潮天气过程,气象员工提前预判、及早服务,切实主动做好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和疫情防护保障气象服务。一是及早在《气象服务周报》和《春运气象服务》和《重大气象信息专报》中预测到“14日晚至15日受地面强冷空气影响,将有一次雨雪、寒潮、大风天气过程,最高气温降幅将达14℃左右”,提醒广大群众和防疫工作人员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二是14日9时30分启动气象灾害(寒潮)四级响应,加强对风雪和寒潮天气的预报、预警和监测工作,市、县两级气象局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领导带班,密切关注灾情,调查降温、大风带来的影响;三是及时、快速发布预报预测信息,共发布《滚动天气预报》4期,预警信号4次。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面对“断崖式”降温,益阳市气象局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提供针对性气象预报服务,切实做好冷空气影响时段精细化分析研判和信息提示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气象支持。(市气象局 罗婷 刘电英)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