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疫情防控 文明家庭在行动|南县文明家庭参与疫情防控情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2-19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防线。连日来,益阳南县的“文明家庭”们切实发挥表率作用,或冲在疫情防控一线,或积极为防疫宣传、志愿服务等出力,将家庭的温情和力量传递给更多人,引导万千家庭筑起抗击疫情的牢固防线。

  2016年湖南省文明家庭黄建明家庭: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黄建明与妻子既是同事,更是战友。他俩都是卫健系统工作者,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在一线抗疫队伍中,黄建明作为局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县防疫指挥部的各项工作部署,全力将工作落实到位。妻子张桂华则坚守医院岗位,在抗疫最前线用“仁心”守护患者安康,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她主动报名参加门诊值班,利用就诊的机会跟病人及家属做新冠肺炎的科普防疫宣传,耐心讲解如何正确戴口罩和洗手,并告诉孕妇特殊时期的防护知识,为帮助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血液保障工作,她第一个参与献血,希望用“一腔热血护生命”。夫妻俩并肩投身战“疫”,日夜奋战,毫无怨言。

  2018年湖南省文明家庭刘艳红家庭:刘艳红是一名社会力量办学者,与丈夫共同成立了南县金话筒艺术培训学校,从事青少年语言艺术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南县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她积极参与县里发起的捐赠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结合自己的培训学校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她带领“金话筒”的老师学生们录制各类宣传音视频,特别录制的原创音频节目《只因祖国一声召唤》,让大家近距离看到了医护人员、党员干部,亦或许许多多的普通人,都在为战胜疫情而努力着、坚守着,用声音的艺术将鼓舞的力量传到千家万户。

  2019年益阳市文明家庭谢应军:谢应军与妻子同为教师,他们在做好自己居家工作的同时,积极指导学生和家长参与疫情防控。他们利用班级微信群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向学生、家长宣传防疫的政策措施,普及防疫常识,还积极调动学生们,通过录视频,拍照片、写写心里话等形式,鼓励大家树立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做好防疫宣传。(益阳文明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