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大通湖:“村村响”,唱响文明祭祀新风尚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3-27

  “清明时节逢疫情,提倡以居家追思的方式缅怀逝者”“破除祭扫焚烧香烛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旧俗陋习”……近日,益阳市大通湖区利用辖区300余个村村响广播站点,将《文明祭祀倡议书》传播到了每家每户。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广大民众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日子。今年清明节,适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巩固现阶段疫情防控成果,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推进移风易俗,大通湖区文明办制作了《文明祭祀倡议书》和海报,并录制了音频,利用村村响广播在辖区内广泛传播。倡议书倡导广大民众做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做到居家祭祀,在疫情期间不开展任何形式的集中祭祀活动;绿色祭祀,以献花、鞠躬、寄心语卡等简约环保方式进行祭扫;节俭祭祀,树立生前孝亲胜于重敛厚葬的移风易俗观念。(益阳市大通湖区 刘雅雪)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