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资阳区为复工复产贡献文明力量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3-30

  3月26日,益阳资阳区长春经开区84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各个复工复产企业,协助企业对外来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配合企业进行出入管理、体温检测、宣传劝导等疫情防控工作,这是资阳区开展联防联控,构筑严密防线,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文明力量的缩影。目前,资阳区充分调动各级文明力量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资源,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近段以来,资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各街道乡镇自制的方言宣传视频,采用视频车辆流动巡回播放的方式,在城区各街道、居民小区、农村国道省道、乡镇集市、高速公路出入口处等进行流动宣传,为全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全区487个“村村响”广播正常运转,每日分三个时段播报卫生清洁、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挥令等内容,不间断地把疫情防控指令送到广大农村的田间地头。

长春经开区党员志愿者服务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与此同时,该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利用自己的特长积极创作,宣传防控知识,充分发挥文艺作品凝聚力量、汇聚人心的作用,自创了快板、花鼓新唱、三句半等多种类作品。区文明办将原创手工绘画海报张贴到全区各企业、居民小区、办公场所、楼栋和值守点等醒目位置,并设计制作《志愿服务工作手册》,对志愿服务的工作原则、服务内容、重点工作及职责等作了明确要求,为助力复工复产起到积极作用。

流动视频车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巡回宣传。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此外,该区还组织各基层单位宣传复工复产有关文件精神。大码头街道共排查沿街商铺1000余户,摸排人员信息1800余人,张贴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及复工复产相关通知1200余份,上门与门店等逐一签订承诺书650多份;汽车路街道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和店铺复工复产复市工作已全面展开,之前因疫情带给居民群众生活上的不便逐步化解。(益阳日报 谢辉)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