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餐桌|市烟草局“光盘”成为习惯文明始于节约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3-30

  3月27日,记者在益阳市烟草局办公区看见,志愿者在向干部职工发放“光盘行动”倡议书,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着绿色生活、厉行节约的宣传标语,餐厅、楼道等位置的公益海报全部更换到位。这是市烟草局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引导干部职工文明用餐的场景。

  根据市文明办关于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3月主题活动的工作要求,市烟草局从3月25日起组织开展了以“光盘成为习惯,让文明始于节约”为主题的光盘行动。通过加强食堂管理、坚持垃圾分类等举措进一步强化管理机制,对食堂安全卫生、服务人员健康检查进行严格把控,并在此基础上推行定量分餐,确保用餐安全,节约用餐。局里将通过日常督查、临时抽查等方式,对行动积极效果明显的科室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对不文明用餐等行为进行及时曝光,确保主题志愿活动有效展开。

  同时,该局组织支部党员、先进模范代表公开承诺,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并带头在家庭推行分餐和公用餐具等科学就餐理念。据悉,市烟草局还将以此次光盘行动为契机,推进节约型家庭创建,广泛征集公筷公勺、餐桌革命等题材微视频,并进行“光盘”打卡。监督自己的同时,把“光盘”精神传递给更多的朋友。(益阳日报 王娜 通讯员 段潇)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