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三大队多举措推进餐饮油烟污染治理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5-30

  5月28日,记者从益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直属三大队了解到,为改善空气质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该大队多措施整治餐饮油烟污染,改善烧烤摊点环境,督促经商户规范经营行为,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贡献城管力量。

  为确保餐饮油烟排放管控到位,该大队将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范围,对餐饮商铺全面排查并建立台账,发现餐饮门店存在油烟净化器未正常使用等问题,及时下达书面整改通知,将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5月初以来,共督促13家餐饮门店安装油烟净化器,6家门店安装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系统,34家烧烤店全部使用无烟烧烤炉,通过常态化巡查和数据监测,实现烧烤油烟排放量的管控。

  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和错时管理行动,三大队对辖区餐饮门店、烧烤店等开展突击检查,对未按要求安装、开启和清理油烟净化装置的商铺一律依法查处。近1个月以来,大队夜班队员转战多处,整治占道经营摊点和露天烧烤摊,共查处占道经营30余起,暂扣占道经营的餐车3部,取缔6处露天烧烤摊,没收烧烤架2个。

  执法人员将宣传劝导融入日常监管,执法过程中耐心向商户讲解餐饮油烟污染整治的意义、依据、整改措施和整改标准等,通过宣传引导,不断提升群众自觉规范经营的意识,增强市民及经营者的法律意识。(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