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市城管执法局爱卫运动为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屏障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5-30

  4月以来,益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找准着力点,运用新模式,通过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结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爱国卫生运动提高到新水平,焕发出新活力。

  以提高全民爱卫意识为导向,开展专题宣传活动。4月13日起,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中心城区三区环卫部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垃圾不落地 银城更美丽”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巩固我市创卫工作成果。共出动爱国卫生宣传车辆100余台次,张贴标语200余条,并在城区多个重点交通路口、广场、车站等公共场所悬挂、张贴宣传广告,为爱国卫生月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为持续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意识,4月14日上午,该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在福中福、会龙山广场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垃圾分类始于心,持之以恒在于行”等主题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500余份、《益阳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南》宣传单500余张。

  以强化疫情防控和创文保卫为重点,开展联防联控和清洗清运行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该局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废弃口罩分类收集、集中处置,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共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1108个,联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全市机关庭院配备废弃口罩收集桶248个,截至4月底,累计处理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26.32吨。今年是我市首次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全力做好创文保卫工作,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及中心城区三区环卫部门开展大清洗、大清运行动,加强保洁区域清洗力度,加大垃圾容器的清洗次数,注重薄弱环节的保洁覆盖,中心城区主次干道洒水降尘每周增加1至2次,路面精细化清洗作业每周增加3次,人行道清洗每周增加1次。同时,还强化保洁区域的巡查,落实渣土工地的保洁、还洁措施,完善对大件垃圾、装修垃圾的清运和处置。

  以联点互动、示范带动为抓手,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村(社区)活动。先后组织100余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到对口帮扶的沅江市泗湖山镇光复垸村开展“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志愿服务暨爱国卫生活动,帮助村民打扫房前屋后、沟边路旁卫生,清理枯枝树叶、白色垃圾、淤泥粪水等近4吨,同时向400余名贫困群众开展防疫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知识宣讲。4月27日上午,机关党员,还到对口支援的大码头街道鹅羊池社区,开展以“改善环境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活动,与社区一道清理育蕾巷部分老旧家属区楼道卫生死角垃圾废品、闲置旧家具等堆积物约3吨。(益阳日报 王娜 通讯员 陈清 曾宇)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