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城管执法局逐校走访宣传 规范餐厨垃圾处置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解 灿       发表时间:2020-10-16

  10月12日至17日,益阳市城管执法局会同市教育局组成联合检查小组,逐校上门宣传垃圾分类和餐厨垃圾收运管理政策知识,督促各校规范开展餐厨垃圾收运工作。10月13日下午,记者随同检查小组,走进市一中和益阳师范学校。

  市一中食堂干净整洁,墙上张贴着“拒绝浪费 减少餐厨垃圾”的宣传海报,打菜口张贴着“加饭不加钱、绝对不浪费”的标语,提醒学生们珍惜粮食。食堂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不仅在食堂内张贴宣传标语,还组织3000余名学生签名承诺不浪费粮食,同时,对浪费较多的食堂进行罚款。目前,一中的餐厨垃圾由原来的每日近1000斤减少至每日400斤。检查小组人员对学校食堂工作人员普及了餐厨垃圾处理知识,同时要求学校加强整改,使用符合标准的专用餐厨垃圾收集容器,并将餐厨垃圾交由有资质的收运单位统一收运,做到日产日清。

  益阳师范的餐厨垃圾处置已形成规范,餐厨垃圾收集容器符合标准。据益阳师范食堂负责人介绍,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建立了餐厨垃圾规范处置长效机制。每天上午有收运资质的企业会定时派人收运餐厨垃圾,餐厨垃圾日产量约为300斤,切实做到了餐厨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检查小组对学校所做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进一步认真学习《益阳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全面了解餐厨垃圾处理知识。

  10月12日至15日,联合检查小组人员走访了30家学校,发放《益阳市餐厨垃圾管理工作手册》150份,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并积极协调各校与餐厨垃圾收运公司加强工作对接。下一步将联合各校开展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处理知识系列宣讲。(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