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餐桌|益阳市一中 文明就餐蔚然成风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0-21

  “阿姨,帮我打少点饭。”10月16日,记者走进益阳市第一中学学生食堂,看到学生在打饭时,根据自己的食量主动打招呼,做到吃多少点多少。学生所吃的菜式丰富,有三菜一汤,且分量合适。

  高二年级的陈同学告诉记者:“饭菜新鲜热乎,挺合口味的,一般点菜时,都会做到吃多少点多少,所以基本上都能把饭菜吃完。”坐在一旁的曹同学也表示,平时学校都有节约粮食和“光盘行动”的教育,食堂在显眼位置都能看到文明餐桌的宣传标语,同学们都自觉做到文明用餐,如果实在吃不完,他们也会把剩菜剩饭倒到指定的桶里,进行分类放置。

  食堂负责人杨桂芳告诉记者,学校十分重视文明餐桌的教育,把文明餐桌的教育融入班会课,培养学生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意识。为减少学生剩饭剩菜情况,学校对浪费较多的食堂进行罚款。杨桂芳表示,“自学校推行‘光盘行动’以来,学生的剩饭剩菜少了很多,餐厨垃圾由每日近500公斤减少至每日200公斤。学生们吃完了会自己收拾餐具和桌面,吃不完的分类倒入垃圾桶,文明用餐意识不断提升。”(益阳日报 曹圆媛)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