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走访慰问道德典型 礼遇模范情暖人心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君仪       发表时间:2021-01-21

  1月20日上午,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黄萍一行到大通湖区看望慰问市级道德模范李目华、刘建兰,为他们送去帮扶慰问金和新年的问候。

  68岁的李目华,曾坚守在金盆镇敬老院的岗位上二十余载,对院里的孤寡老人倾注爱心、无私奉献,获评益阳市第一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如今李目华虽然已经退休,但对院内的老人依然关怀备至,还经常将自己种的菜送到院内给老人们品尝。老人们提起李目华无不夸赞“李院长是个好人呐!”

  “感谢政府始终关心我……”见到慰问人员一行,刘建兰感激不已。刘建兰是益阳市第二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2011年他因见义勇为奋不顾身拦截盗贼,不幸被盗贼车尾撞倒,造成锁骨和两根肋骨骨折,颅内出血,经过开颅手术获救,但终身伤残,生活十分困难。慰问人员亲切与他交谈,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及身体恢复情况,嘱托他保重好身体,表达了党和组织上的关怀。

 

  声声问候,情暖人心。受访的道德模范对走访慰问十分感动,并表示将一如既往传承道德模范的精神和作风,继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通讯员:刘雅雪、肖霞荣)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