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江县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建设居全市第一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王君仪       发表时间:2021-01-22

 

  记者从1月18日的桃江县残疾人调研工作会上获悉,2020年,桃江县完成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421户,在改造数量、完成质量上均居全市第一。近几年,桃江县共投入资金360.2万元,为741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

  “原来我进厨房做饭几乎不可能,只能坐在轮椅上看着。现在,家人外去干活时,我可以不紧不慢地准备好饭菜,也能为这个家出一份力了。”桃江县浮邱山乡人形山村残疾人代跃保欣慰地说。

  自2018年以来,桃江县残联从社区、公共服务场所、城区主要干道三大板块全面开展无障碍建设,并对残疾人家庭无障碍建设进行改造,从根本上改善部分贫困残疾人家庭配套设施及出行条件,得到了该县残疾人及其家属的好评。

  县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残疾人家庭无障碍建设改造力度,加大对公共区域配套设施建设的推进力度,为残疾人的生活增添一抹亮色。(益阳在线 通讯员余漾龚健 记者李倩)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