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市第一中医医院:释放文明创建力量 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3-07-27

  走进市第一中医医院,洁净明亮的门诊大楼跃入眼帘。门诊大厅导诊台前,志愿者用热情的服务让来到医院的群众感受到温情。近年来,市第一中医医院高位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与医疗服务等各项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取得良好成效,今年上半年,患者满意度95%以上。

  医院注重党建引领,把好文明创建“方向盘”。坚持在工作中找问题、党建上找动力、改革中找办法。医院党委统一调度创建活动,构建起机制优化、载体完善、力量融合的“党建+文明创建”工作体系;以支部为单位,突出党性教育,开展“党课开讲啦”、“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讲坛、学雷锋志愿服务及“文明家庭”“最美家庭”评选表彰等活动,推进共建共享共治。

  医院将廉政建设作为文明创建的“压舱石”,推进清廉医保、阳光招采、清廉医改,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降低药品、耗材费用,减轻患者经济负担;建立健全供应商准入制度、诚信承诺制度、诚信评估制度和“黑名单”制度,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今年2月,该院获评省级清廉医院样本单位。

  医疗服务质量是医院文明创建的“生命线”。该院持续开展优质服务“十项承诺”,成立了一站式服务中心,设置了8个一站式服务岗位;提供多种渠道的预约就诊服务,对70岁以上老人和残疾人、军人免挂号费;建立绿色就医通道,完善了方便残疾人、老年人就诊的无障碍设施;倡导员工绿色出行,腾出258个车位让位给就医群众。一系列举措优化了群众就医体验,患者满意度不断提升。

  医院坚持“文化+文明”同步建设,挖掘文明创建“源动力”。设置图书室,开辟线上党建文化阵地6个、线下文化活动室21个,丰富医院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去年至今,医院开展“张仲景文化活动周”、中医中药湖南行等中医文化主题活动87场。开展“中医药科普五进”活动、“医务人员进家乡”健康科普、义诊活动90场次,受益群众达4.2万余人。医院首创并推出的《二十四节气与中医药》系列短视频传播人次达20万余人,开创的《草本芬芳》《品读经典》《学经典做临床》《崔姐说药》等视频专栏赢得良好社会反响。(记者 张伊寒 通讯员 张赛飒)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