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高新税务:“主题党日+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润心聚能
来源:益阳高新区税务局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3-09-21

  主题教育紧锣密鼓,文明实践润心聚能。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益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以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公民道德宣传日”融入主题党日,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的方式,与益阳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学共建,邀请益阳市第一届道德模范蒋志辉、第七届道德模范陈爱梅宣讲事迹,在见贤思齐中沐浴道德光辉、汲取精神养分,助推政治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共上一堂联学课

  “开展道德模范事迹宣讲活动,是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党性修养和道德涵养的有效路径。作为‘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我们要建强政治机关、走好第一方阵,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资源互补、文明共创,让政治机关的底色更亮、标兵单位的成色更足!”益阳高新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平南主持联学课时说道。党员干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道德模范一同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论述。

 

  共看一部电教片

  党员干部观看了全省党员教育优秀电教片《边斗里的课桌》。该片以益阳交警先进典型代表蒋志辉为原型,小中见大展示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的风采。

  观影结束后,作为影片原型的道德模范蒋志辉与党员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一身笔挺的警服、一个标准的敬礼、一段朴实的话语,让党员干部心生敬意。

  “一名共产党员、一个护学岗位、一颗为民初心。这是精神的传播、能量的传递,也是事业的传承。蒋队长用奉献诠释了‘爱出者爱返’。”“影片虽然只有短短15分钟,但蒋队长却用23年的坚守进行本色演绎,实在不容易,真是不简单!”党员同志们纷纷表达内心感受。

 

  共听一场宣讲会

  益阳市第七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湖南省最美志愿者”、“湖南好人”等荣誉获得者、益阳高新区暖馨志愿者协会会长陈爱梅应邀作了《公益路上的别样风景》的事迹宣讲。她用朴实的语言介绍了自己在经历丧子之痛后,化小爱为大爱,带领团队倾心投身公益事业,倾力打造“扶贫助学”、“爱心妈妈”、“护河有我”等多个志愿服务品牌的感人事迹。宣讲中展现的一面面旗帜、一条条横幅、一张张笑脸、一个个身影,组成了基层文明实践的生动画卷。宣讲饱含真挚情感,蕴含鲜活事例,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会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党员干部们感触颇深。(作者:王湘疆)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