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市民政局:中心城区今年新增20个“益老食堂”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3-10-26

竹山社区益老食堂内,赫山区居民开心就餐。

  10月16日,赫山区金银山街道竹山社区“益老食堂”正式揭牌开业。这标志着中心城区今年新增的20个“益老食堂”项目全部启动运营服务。

  为进一步完善竹山社区基本养老服务,帮助解决老年人“食”有所依的问题,竹山社区通过精心谋划、积极争取、紧张筹备,依托原湖南城市学院家属区物业办公室,投入资金近20万元,历时2个月建成集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益老食堂”。“我老了,做饭太麻烦,外面就餐又费钱。现在社区成立‘益老食堂’,离我们家近,饭菜干净又可口,真是太好了!”社区居民汤明说。

  “益老食堂”是由市民政局发起的公益项目,按照“政府补一点、老人交一点、企业让一点、慈善募一点”的原则,采取志愿服务和公益项目化运营相结合的机制,着力解决老年人的一日三餐供应难题。食堂根据老年人实际情况分为4个类别提供用餐,最低一餐仅需个人支付2元。对于行动不便者、失智失能老人,可由志愿者上门送餐。

  根据市民政局统一安排,中心城区今年新增20个“益老食堂”项目试点,其中赫山区10个,资阳区7个,益阳高新区3个。市民政局坚持“党建引领、政府引导、社区为主、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共赢”原则,将“益老食堂”项目纳入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高位推动“益老食堂”项目建设。截至9月底,中心城区“益老食堂”累计为老人提供就餐服务27056人次。(记者: 苏钢 通讯员:蒋芳 曹一帆)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