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师专:党员先锋做示范 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3-11-02

  “真的很感谢,要不是你们,我母亲不会这么快被找到。”10月30日早上,一位满头大汗的市民来到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值班室,连声对正在值班的李卧勇和王文玲道谢。

 

 

  当天,正好是学前教育学院筹建办主任李卧勇和副主任王文玲值班,两人都是党员。一大早,他们看到校门口有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独自提着两个袋子,正准备过马路。意识到异常的两人上前拉住老人询问,老人则一脸焦虑地说:“你们是公安局的吗?我不知道回家了。”经过沟通,两人发现老人既不知道自己住哪,也不知道家人的联系方式。此时,王文玲注意到老人的手机一直在响,便劝说老人将手机交给自己。手机接通的那一刻,传来一个焦急的声音:“妈妈呀,你去哪了?我们都快急死了!”经过一番交谈,王文玲得知,老人已经88岁,头脑时而清醒,时而糊涂。今天早上6点,老人悄悄出了门,此时全家正在到处找她。王文玲赶紧把地址告诉了对方,并和李卧勇一起把老人搀扶到值班室休息,陪老人等待家人。10多分钟后,老人的儿子急匆匆地赶来,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通讯员 单奕弈)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