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重拳净市场,柔情予群众!益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续写“全国文明单位”新篇章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3-11-16

  从2009年“创牌”到“保牌”至今,身披“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荣光的益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付出了许多努力和心血,也积攒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累累硕果。

  文明创建 业务要强

  诚信守法经营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直接反映,近年来,益阳烟草重拳出击,着力净化辖区市场,坚持破网追刑双重发力,组织开展“春雷”“猎狐”“天网”等市场清整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行为,构建起“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的烟草市场。

  截至今年10月,益阳烟草累计查处各类涉烟违法案件421起,重大刑事案件11起。其中,益阳市“10.31”非法经营电子烟用烟碱案,以本地硫酸烟碱非法生产窝点为基础,从“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入手,斩断了一个从原料收购到非法电子烟用烟碱提纯、销售的产业链条,查获全套生产线2条、成品及原料250余吨,实现了重大案件查处从“端窝点”到“断链条”的突破。

 

益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烟草查处烟草、烟丝。

  近年来,益阳烟草多次被评为“全省打假打私先进集体”,在全省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成果展上,益阳系列典型电子烟案件查办成效获省烟草局、省公安厅肯定。

 

益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活动。

  这些工作和成绩的背后都离不开奔赴在一线的益阳烟草工作人员。面对非法制售假烟、电子烟等涉烟违法犯罪情况,专卖执法人员一旦发现线索,不管白天黑夜,还是烈日大雨,即刻出发,彻夜蹲守,只为一网打尽,全力维护烟草市场秩序。

  文明创建 服务为民

 

益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进社区开展“636”志愿服务活动。

  创建的意义不是为了获奖,而是让群众受益。益阳烟草通过“让客户更满意,我们在行动”主题营销活动,依托“清廉窗口”建设,努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让群众少跑腿快办事;常态化开展“636”志愿服务活动,用“订单认领”的模式为群众解决问题;打造“636”直营终端门店,内部开设乡村振兴直播间,推介益阳特色农产品,设置智慧书吧,为过往行人提供便民服务......

 

益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帮扶困难群众。

  在文明创建的道路上,也发生了许多暖心故事。2019年7月,因为一张未办成的“烟草证”,益阳烟草专卖执法人员认识了残疾多病的吴某,在了解她的家庭情况后,主动帮扶她。3年来,捐赠价值6万元的物资,10余名职工成了她家中的常客,帮忙摆摊、杀猪、辅导孩子作业。

 

群众给市政务中心益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窗口送锦旗。

  以心换心,就能收获真心。连续7个评价周期,益阳烟草零售客户满意度排名全省第一;益阳市烟草证办理服务满意度100%,政务服务窗口获评十佳政务服务窗口;营销、物流等服务窗口先后收到7面锦旗,实现工作人员零违纪、群众零差评。(记者:许乐清)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