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国网益阳供电公司:深化文明单位建设 助推企业优质发展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3-11-16

  “现在不用出钱就可以开户,工作人员还指导我如何在手机App上完成用电申请,非常方便。”11月10日,在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益阳供电分公司(以下简称国网益阳供电公司)朝阳供电营业厅,前来办理业务的个体餐饮商户于振龙为公司的优质服务点赞。

  国网益阳供电公司服务的提质优化,得益于近年来公司不断深化文明单位建设。通过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公司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文明创建与业务服务工作深度融合,以文明创建促进企业发展,以企业发展推动文明建设。

 

国网益阳供电公司朝阳供电营业厅。

  公司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由公司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同时,建立“一岗双责”“双向参与、共同负责”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和强化各级党组织对精神文明建设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领导干部分管领域直接责任人职责,确保人员、经费等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公司把优质服务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通过实施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两年行动计划、加大推广线上办电力度、开展进社区等活动,积极响应客户各类服务诉求。加强与客户的沟通与联系,定期召开客户座谈会,主动走访客户,开展满意度调查,改进服务质量和水平。

  在激发群团创建活力方面,公司深入推进“引航”“固本”“深根”“青锋”“出彩”五大工程,提高公司共青团工作质效。各级团组织开展学习宣讲、形势教育、主题团日等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等形式开展团课,强化青年学习教育。宣传青年榜样,引导青年向上向善。聚焦电网建设,深化“号手岗队”创建,开展“青春光明行”活动。组建青年创新团队,推进自主创新项目,公司创新成果获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第四届“青创赛”铜奖。

  在维护员工利益方面,公司开展“本质安全实践”活动,加强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注重“待遇凭业绩、收入凭贡献”,优化员工绩效评价方式和薪酬分配机制。围绕“人岗匹配”目标,实施人才强企战略,鼓励员工积极参加职称评审和技能鉴定,实现员工双通道发展。公司还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原则和“重能力、看业绩、听公论”的用人导向,把优秀员工选拔到管理岗位。此外,公司进一步健全党委议事机制和议事清单,健全供电服务员工工会组织,落实职代会和厂务公开等民主管理制度,保障干部职工合法权益。公司还注重关心关爱一线员工,通过优化工作环境、办好职工健康食堂、新建文体场馆、丰富文体活动、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创建和谐家园等举措,有效改善员工生活质量,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公司还注重将企业文化融入文明创建之中。一方面,深入推进“中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优秀文化、企业文化”四化一体建设,开展专项答题、读享会、交流会、微课堂等学习培训活动,让企业文化真正发挥凝聚人心的力量,成为公司发展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另一方面,组织员工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参与交通文明劝导,开展义务献血、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等公益活动,提高员工的道德素质和社会责任感。(记者:周琳)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