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到一窗,找一人 市公积金中心文明服务真行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3-11-16

  办理时间越来越短,需要的资料越来越少,这是市民周慧敏近年来办理公积金还贷提取业务最直观的感受。11月13日,在市公积金中心服务大厅,周慧敏凭借一部手机、一张身份证在一个窗口就办好了业务。“不仅是我,我的家人朋友也都说公积金窗口的办事流程越来越精简,服务越来越贴心!”

 

市民咨询办理业务。

  窗口柜员程昕告诉记者,与一些外地中心单独设立提取岗、贷款岗、财务岗等不同,市公积金中心在2011年就全面推行“综合柜员制”,即所有窗口服务人员均可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业务。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只需到一窗,找一人。

 

市公积金中心服务大厅。

  不仅如此,市公积金中心还打造了“全流程”智慧审批新模式,建成了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这样一来,企业、群众通过网上业务大厅、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就能“全程网上办理”,享受“一次就办好”到“一次都不跑”的升级体验。

  在服务大厅,还设置了党员服务示范岗、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引导服务。同时,通过智能电视机循环播放文明创建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将文明创建工作有机融入到业务能力创新和窗口服务提升上,在规范内部管理、优化业务流程、加强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市公积金中心着力打造“升级版”政务服务,全面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记者:许乐清)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