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迎新春送温暖 把关爱送到“一老一小”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4-01-18

  1月10日,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市机关事务局开展“迎新春送温暖”孤残儿童慰问活动,为市儿童福利院孤残儿童发放新春慰问物资。

  近期,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将联合市文明办和市城管执法局开展 “关爱困难环卫工人”春节慰问活动,向全市300名60岁以上困难环卫工人,发放慰问金6万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卫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创新机制,环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近年来,一大批环卫工人用心清洁益阳这座城市,不论严寒酷暑,他们起早贪黑,一次次挥动扫帚、一次次弯腰捡拾垃圾、一次次冲洗路面,让市民在越来越整洁有序的环境中享受美好生活。

  1月18日,继续联合市文明办、市雨花公益慈善服务中心开展“爱心腊八粥”活动,组织100余名志愿者,通宵熬煮腊八粥,走上街头,走进益老食堂、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留守儿童家庭,为困难群众和环卫工人、执勤的交警、创文工作人员、医生护士等免费呈上热乎乎的腊八粥,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为大家送上暖暖祝福。预计发放10000份“腊八粥”。

  在2024年新春之际,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市文明办将联合部分市直单位、爱心企业和20余个社会组织和慈善志愿者团队参与“迎新春送温暖”春节系列慰问活动。全市预计筹资798万元为21950余户困难家庭、“一老一小”

  送上实实在在的关怀和新春祝福,帮助困难家庭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问题,努力做到帮扶到村居、温暖送万家。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