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市民政局:寒冬救助不打烊 专项行动暖人心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4-01-26

  连日来,气温骤降,寒潮来袭。我市民政部门迅速组织人员,紧盯车站、广场、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废弃房屋等流浪乞讨、无业人员易聚集易滞留场所,不间断巡查,全面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街面巡查行动。全市各级救助管理机构同步加大街面巡查力度,紧锣密鼓安排应对寒潮降温天气救助工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应救尽救”。

  “这是物资包,里面有矿泉水、方便面、八宝粥和救助引导卡,如果需要帮助就给我们打电话,救助点的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1月22日,“寒冬送温暖”巡查小组先后到益阳火车站、汽车东站、桥北汽车站等处巡查,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劝导救助;对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提供食品、饮用水、衣被等防寒和生活物资,并留下救助指引卡,告知救助热线和救助政策,叮嘱他们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拨打救助电话或到救助点寻求帮助。

  据了解,自去年11月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巡查行动以来,全市共出动救助车辆145车次,救助参与358人次,救助对象182人次,发放物资345份。(记者 丁祺 通讯员 夏志忠)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