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全市公安上下联动清障保畅护平安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4-01-26

  1月22日,全市公安机关以雪为令,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全力做好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处置工作,抓实抓细各项防范措施,加强路面巡查管控,指挥疏导交通,及时排除险情,救助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平安。

  当天上午,在沅江城区,沅江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队员在快警平台值班。“这个是躺地上的人吗?”特警队员在监控屏幕上发现雪地里一个黑色点,疑似有人摔倒。民警放大视频,确定位置后,立马赶到现场,果然是一位老人。经询问得知,老人住在附近的敬老院,因下雪路滑,独自外出时不慎摔倒,导致脚腕受伤。队员迅速将老人背至岗亭休息,并找到老人居住的敬老院安排医生诊治。

  在安化县,山区不少道路因结冰路滑导致很多车辆无法正常行驶。安化县公安局加大了全县路面巡逻和撒盐铲雪力度,一线民警和热心群众积极帮助打滑车辆。在G536马路口北斗坡路段,民警发现一贵州司机滞留在路边,积极协调联系当地村民进行安置,并给司机送去热水和食物,协调交警部门帮助其继续前行。

  凌晨2点,桃江县沾溪镇派出所所长陈龙接到群众报警,称丢了2万元现金,找了一晚上都找不到,睡也睡不着。陈龙带领辅警宇澳洲、谢观顺开着警车,穿过近10公里山路赶到了杉木村郭家梅老人家中。现场调查后,判断被盗的可能性不大。在安抚好老人的情绪后,最终在衣柜夹层里发现了一叠用红绳子捆绑好的2万元现金。回所路上,积雪已经很厚,考虑到早上将有更多群众路过可能发生险情,陈龙等人将车上备好的几块警示牌设置在路上,提醒过往车辆的驾驶员减速慢行、注意安全。出警回所里,已经是凌晨3点半。

  根据实际情况,市公安局迅速启动了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并发布暴雪天气安全出行提示。全市公安交警系统紧急召开了调度会,要求全市公安交警进入迎接恶劣天气紧急状态,全力确保我市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在城区,各交警大队全力疏导交通,重点加强结冰、积雪路段管控,及时掌握路面交通情况并对突发状况就近快速处置。在县、乡镇,各交警大队以及乡镇派出所重点加强农村农机车辆、摩托车等车辆通行管控,积极配合道路养护、交通等部门做好铲冰除雪等工作,加强国省道和过境公路的巡逻频次,提前备好防冻盐、融雪剂等应急物资。目前,全市道路交通畅通,整体形势平稳有序。(记者 卢静 通讯员 汤奕 张涛)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