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90后抗疫夫妻:有一种浪漫叫时空伴随并肩战疫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王君仪       发表时间:2022-05-12

  

a31d4cec74f94ab88a4db256024f9f06.marked.jpg

 “并肩战疫”夫妻档。

  在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有不少“夫妻档”,不计“小家”得失,以“大家”为重。他们担忧在后,抗疫在前,用行动诠释爱情最美的样子。益阳市卫健系统也有一对90后夫妻CP,丈夫冷颇是资阳区张家塞乡卫生院公卫专干,妻子李浩是赫山区新市渡卫生院的护士,疫情袭来时,夫妻俩做出决定,将两个小孩送到各自父母家中,然后奔赴抗疫一线“并肩战疫”,疫情防控期间,聚少离多的他们丝毫没有怨言,因为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

  90后大白在“疫”线

  2022以来年,疫情多点暴发,为了“内防输出,外防输入”。李浩勇挑重担、负重逆行,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刚完成核酸采样任务还没来得及吃一口热饭的李浩,又被派往新增的一处隔离点驻点这已经是工作的常态。因一直坚守在隔离点,李浩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隔离点一切被安排地井井有条,忙而不乱。

  在隔离点,李浩每天走近2万步,脚踝磨出血泡也毫无知觉。想找丈夫倾诉时才想起,原来他也在同时空战“疫”。丈夫冷颇在视频通话中总是这样叮嘱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李浩:“要把口罩戴好,按时吃饭,照顾好自己!你在那边注意做好防护”,这成了这对“抗疫夫妻”最为深情的告白。

  我在“时空”伴随你

  “大娘,请后退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大爷,请把口罩戴好”,这是在抗疫一线冷颇,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作为基层公卫医护工作者的他,除去下乡上门给老年人体检外,还自告奋勇需参与黄码人员外采核酸检测等工作任务,一整天下来头昏脑胀,但从未抱怨过。人手不足时还会参与新冠接种扫码录苗工作,疫情三年,他这样轴转了三年。

  冷颇工作上的耐心负责、专业知识丰富,得到了同事的一致好评,都称呼他为“颇队长”。每次带领小分队下乡对老年人体检过程中,都会细心询问每一位老年人的生活起居,运用他的中医专业经验提醒老人们需注意的生活细节。

  疫情当前,正是有千千万万像冷颇、李浩这样夫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平凡CP”,才凝聚起众志成城的战“疫”力量,换来了千万家庭的平安祥和。相信在孩子们的心中,他们的爸爸妈妈是他们学习的榜样,他们在大爱面前,携手“逆行”毫无顾忌的用爱坚守在一线,用责任和担当筑起抗疫防线,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他们就是抗疫战场的最佳拍档!“守护好‘大家’,小家才会幸福。”这是冷颇、李浩这对战“疫”夫妻的共同心声。(通讯员 李牧益)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