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妇女节】市直女纪检监察干部收到的特殊礼物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3-09

  3月8日,市直女纪检监察干部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袁涤非给她们带来精彩的的专题讲座,教她们做个“美丽女人”。

  讲座主题为“礼遇优雅”。一袭玫红色旗袍,简单的配饰,细脚高根鞋,袁涤非一亮相,就给人一种惊艳的感觉。她从时下最热的一档节目由董卿主持的《朗读者》入题,冷遇到了热,就有了雨,天遇到了地,就有了永恒……那礼遇到了仪,就有了优雅。

  什么是优雅,跳出简单的说教,袁涤非从2015年9月3日阅兵式前,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接见各国领导人说起。亲和的笑容,真诚的目光,合体的衣服,举手投足之间,都体现出一种知性与优雅,赏心悦目。

  一位职业女性如何做到优雅,袁涤非从礼、仪娓娓道来。礼:是内在的,是人们对自己、对他人的尊重敬意的态度。仪:是外在的,是通过一定的形式、程序、动作等表现出来的礼。礼和仪是密不可分的,内在的“礼”只有以外在美的形式表现出来时,才是真正的“礼”。转身留下一抹淡香,闭目听到悦耳动听声音,这些小小的细节里都能让人感受到真正的礼仪。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专题讲座给这些爱美女士很多启发。当屏幕上依次出现杨澜、董卿、英国女王、奥黛丽.赫本等美丽女性形象时,让人对美与优雅有了更为深刻认识。讲座后,大家围住袁老师,与她探讨生活之美、人生之美,气氛十分活跃。(益阳文明网 易文)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