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妇女节】益阳:醉美旗袍秀 炫亮三八节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3-09

  着一袭旗袍走红毯,翩若惊鸿;迎一众镜头秀风姿,仪态万方。3月8日下午,以“文明益阳 优雅美韵”为主题的益阳市首届旗袍美人风采大赛团体晋级赛在益阳大剧院精彩上演,这是益阳庆“三八”系列活动的重头戏。

  旗袍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传承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它将女人的娴静优雅、古韵丰盈和万千风情演绎到了极致。旗袍的婉约之美也深深吸引了益阳女性,激励起她们对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责任担当。本次大赛由市旗袍文化协会主办,于2016年下半年开始筹备,分团体赛和个人赛,旨在结合美人和旗袍,展示益阳深厚的文化底蕴,推介益阳山水和城市风采。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益阳在线

  都说岁月催人老,但平均年龄56岁的市老干部艺术团旗袍队却完美诠释了岁月沉淀下来的美,在她们身上几乎看不到年龄的痕迹,留下的只是成熟和魅力。市审计局锦瑟华年旗袍队的《女人花》表演,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和追求。平时严肃的老师们,也用自己的旗袍舞姿,把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淋漓尽致地展示了出来……14支队伍中,既有干部工人、医护教师,也有自由职业者和成功人士。她们或清新雅致,或锦绣富丽,或步若莲开,或绸扇轻摇,展示出了醉人的风情。桃花江分会旗袍队的副会长董蓉说,能通过这个比赛,展示出现代女性的古典美和礼仪美,特别有意义。

  胜出的湘穗静怡学堂和鎏晶阁蝶舞人生等7支队伍,将参加5月份举行的总决赛。该赛事已被列为洞庭生态旅游文化节的重要活动。(益阳在线 毕晓娟)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