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清明节】赫山万源学校:举行缅怀胡林翼清明扫墓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解 灿       发表时间:2017-04-01

  充分利用当地历史文化教育资源,组织学生清明时节祭扫先烈墓碑,是中小学校开展传统文化教育主题德育实践教学的良好形式。2017年3月31日上午,益阳市赫山万源学校组织部分师生及学生家长前往胡林翼先生墓地祭拜。

师生及学生家长前往胡林翼先生墓地祭拜。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上午八点,同学们穿戴整齐,手持鲜花,怀着对先贤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胡林翼先生墓地,庄严肃穆的祭扫活动开始了。首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学生代表敬献鲜花,全体师生家长向先烈鞠躬默哀。曹一佳同学发言慷慨激昂,代表全体学生表达了报效祖国的决心。副校长罗虹向同学们讲述先贤故事,教育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发奋读书,掌握本领。随后,领誓员胡梦熙带领全体同学宣誓:“珍惜宝贵年华,弘扬爱国精神,胸怀祖国兴衰,好好学习……”孩子们的铿锵誓言响彻云霄。整个过程中,同学们一扫往日的嘻闹,静静的肃立着,认真聆听,缅怀沉思。随后,全体师生家长排着整齐的队伍,绕墓碑一周,依次将鲜花摆放在烈士墓前,并深深鞠躬,表达对先贤的敬意与怀念。

  “学校组织这次活动,不仅要激励同学们向先贤看齐,发奋读书,更重要的是要让同学们深切的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他们的爱国精神和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该校团委书记刘丽萍如是说。(赫山万源学校 胡佩锋 刘丽萍)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