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清明节】梓山湖学校组织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4-05

  为深入推进学校节日文化建设的实施,利用我国人民缅怀先人、仁人志士的重要传统节日——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4月1日,益阳市梓山湖学校团支部组织该校七年级全体团员学生来到该市赫山区泉交河镇林芳生态园旁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祭奠抗日英雄、革命烈士、国民党中将萧山令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梓山湖学校学生团员代表向抗日英烈敬献花篮。全体参加祭拜的师生代表向抗日英烈默哀一分钟。随后,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优秀团员代表熊政旭和曹佳妮英烈可歌可泣的事迹和祭拜献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团员们在该校团支书周静宜带领下,向革命先烈致敬,在烈士墓前重温誓词,呼声震天。每个学子的眼神中都透出一股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通过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团员们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今后要弘扬优秀的革命传统,踏着烈士的足迹奋发图强,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益阳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增添光彩。(梓山湖学校 唐晖)

  附:萧山令(1892--1937),字铁侬,益阳市赫山区(原益阳县)四方山人。1937年11月南京保卫战中,他临危受命,奉命身兼宪兵司令、警备司令、防空司令、南京警察厅长、南京市长等八个职位,担负守卫南京、抵御日军的重任。经过二十六个昼夜奋战,终因众寡悬殊,守军弹尽援绝,十万官兵战死沙场。南京沦陷后,萧山令宁死不作亡国奴,遂举枪自杀殉国,为抗战而亡,时年45岁。为表彰抗日英杰,国民政府追赠他为陆军中将,并对其遗属予以优厚抚恤。

  抗日战争胜利后,他的名字刻在南京雨花台抗日军人忠烈碑上。198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追认他为抗日革命烈士。湖南省人民政府颁发了革命烈士证明书。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