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母亲节】益阳市博物馆举行母亲节感恩茶会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5-15

  由益阳市博物馆主办,茶艺师联盟益阳分会、敏敏造型化妆学校协办的《一杯茶的温暖——母亲节感恩茶会》于13日下午在益阳市博物馆一楼大厅举行。

感恩茶会现场。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茶会采取提前报名的形式,通过公众号、微信、现场报名等方式,选取了12对母子来参加活动。茶艺师联盟益阳分会秘书长薛博主持了本次活动。活动在黄家驹写给母亲的《真的爱你》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参加活动的家庭各自做了自我介绍,参加活动的有小朋友,也有大朋友。茶友雪芬带着她的妈妈来参加活动,她说,我很感谢妈妈辛苦把我养大,很高兴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来表达对妈妈的感激之情。益阳市博物馆的讲解员何雅琴朗读了意大利童书作者费施的《永远爱你》,用一个简短的故事,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母爱,让人动容,现场的妈妈都眼含泪光。小小讲解员代表田珺如,特地为妈妈写了首诗,她说,母爱就是在饥肠辘辘时端上的一碗蛋炒饭,是觉得寒冷时披在肩头的外套。用平平常常的事,讲述了她感受到的妈妈的爱,珺如妈妈听着女儿的诗歌,激动落泪。活动方为大家准备了非常有益阳特色的茶点以及康乃馨,小朋友纷纷拿来和妈妈一起分享。随后,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朱丽进行了盖碗茶茶艺表演,小朋友都看得很认真,表演结束后,在薛博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都亲自为妈妈泡上了一杯盖碗茶,双手奉给了母亲。敏敏造型化妆学校的校长陈敏女士还为大家带来了一堂非常精彩的优雅妆容课。妈妈们都非常感兴趣,在神奇的化妆术下,妈妈更年轻更美丽啦。

  小朋友一直围在茶席面前,都舍不得离开,好像有问不完的问题,对每件茶具都充满着好奇。益阳市博物馆每周六下午2点半都会有汉韵茶香主题茶会,意犹未尽的小伙伴们可以常来。(益阳市博物馆 薛博)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